杂志简介

     

《上海中学数学》杂志简介
《上海中学数学》是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、上海师范大学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学数学教育研究学术类刊物,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第一批认定的学术期刊。创刊于1979年,始终以反映教改新动态、传递教学新信息为办刊宗旨,注重学术性、开拓性、创新性、实践性。研究探索中学数学教育教学的课程、教材和教法,反映中学教学工作者及其他教学爱好者的实践、总结和探索,为广大数学教学工作者构建探索与实践的平台;指导中学生学习,介绍并应用教学方面的知识,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、提高教学质量做出贡献。在全国及海外具有良好的声誉与影响,是广大师生的良师益友。
《上海中学数学》国内发行代号为4-369,国外发行代号为BM5400,月刊,16开48页,每月20日出版,其中第1-2期、7-8期为合刊。曾多次荣获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,被 “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”收录,在“万方数据-数字化期刊群”、“中国知网(CNKI)”、“超星期刊域出版平台”、“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”、“维普资讯”全文上网,为中国基础教育知识仓库来源期刊。